欢迎光临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官方网站 24小时热线电话 : 021-65633133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油轮市场进入增长周期

 

欧佩克在其最新月度报告中表示,油轮市场在7月份强劲复苏。由于贸易格局变化提振了市场对油轮吨位的需求,7月原油轮现货运价逆转了5月初的下降趋势。中东至远东航线的VLCC运价上涨了26%,而运往西方的运价则上涨了30%。布伦特原油与WTI的价差扩大也使美国原油在亚洲更具竞争力,从而支撑了VLCC的需求。地中海—西北欧航线的阿芙拉型油轮运价上涨了38%,美湾—欧洲航线的苏伊士型油轮运费上涨了23%。而贸易格局变化导致的波动使成品油轮运价在过去几个月稳步上升后出现下降,其中地中海航线的降幅尤为显著。

  现货合同

  最新预期显示,7月份全球石油现货合同运量环比增长了170万桶/日至1490万桶/日,涨幅近13%,与前一年相比增加了20万桶/日。

  欧佩克7月份现货供应量环比增加了180万桶/日至1090万桶/日,涨幅达到20%,同比2021年高出5%(50万桶/日)。中东至远东的现货合同运量环比增长了160万桶/日,增幅32%,达到平均660万桶/日,同比增长40万桶/日,增幅7%。7月份,从中东运往西方的现货合同运量比前一个月增加了约70万桶/日,增幅51%,达到平均220万桶/天,同比增加130万桶/日。相比之下,在中东以外地区,7月现货合同运量平均每天减少220万桶,环比下降18%,为50万桶/日,同比下降35%,达120万桶/日。

  航运需求

  7月份,欧佩克海运出货量环比增加了270万桶/日,增幅超过12%,达到2490万桶/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10万桶/日,涨幅约20%。7月份,中东地区的海运出货量增加了约220万桶/日,达到平均1930万桶/日,同比增长了360万桶/日,增幅23%。

  除欧洲外,所有地区7月份进口原油环比均有所下降。西亚地区进口量下降40万桶/日至平均780万桶/日,降幅超过5%,同比则上涨130万桶/日,增幅约20%;远东地区的入境原油量环比下降40万桶/日至1390万桶/日,降幅约3%;北美洲进口原油量与上月基本持平,为900万桶/日,但同比增加了30万桶/日,增幅约4%;欧洲是唯一出现增长的地区,入境原油量环比增加了1%至1390万桶/日,比去年同期高出约10%。

  原油轮运价

  7月份,VLCC即期运价连续第二个月上涨,环比涨幅约为28%。该板块受到布伦特原油与WTI价差扩大的支撑,使美国流向亚洲的原油更具价格竞争力。同时,燃油价格下滑也提高了VLCC收益。与去年同期相比,VLCC运价平均上涨了76%。中东至远东航线的平均运价上涨26%,达到WS58点,同比上涨87%;中东至西方航线运价上涨了30%至WS35点,同比上涨了59%;西非运往远东的现货运价在7月份上涨了25%至WS60点,较去年同期高出76%。

  7月份,苏伊士型船运价从5月初的大幅下跌中完全恢复,环比增长23%。贸易格局持续变化推动了长距离运输需求,从而支撑了运价。俄罗斯向亚洲增加出口,而欧洲从中东和美洲的增加进口。该船型运价几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西非至美湾航线的运价在7月份上涨了22%,达到WS124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70%;美湾至欧洲航线的现货运价较上月上涨23%,达到WS112点,同比上涨203%。

  阿芙拉型船的现货运价也从早前的下跌中恢复过来,这是由于大西洋航线和地中海地区的需求走强。阿芙拉型油轮的现货运价环比上涨了27%,同比上涨了161%。印尼运往远东的运价微升6%至平均WS183点,同比上涨了126%;加勒比海至美东航线的即期运价增加了44%至平均WS248点,同比上涨214%;跨地中海航线现货运价在7月份环比上涨24%至平均WS209点,同比上涨135%;地中海至西北欧的运价环比上涨了38%至平均WS218点,同比上涨176%。

  成品油轮运价

  由于运力供应充足,成品油轮现货运价自今年年初以来首次下降。7月份平均运价下降了23%,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79%。苏伊士运河两侧的运价都有所下滑,主要是在地中海地区。

  7月,中东至远东航线的运价下降了8%至平均WS285点,同比上升了239%;新加坡运往远东的运价下降了4%至平均WS396点,比去年同期高出277%;在苏伊士运河以西,西北欧至美东航线的运价下降了14%至平均WS309点,同比上涨164%;跨地中海及地中海至西北欧航线的运价环比分别下降了40%左右至平均WS275点和WS285点,与去年同期相比,跨地中海航线运价高出129%,地中海至西北欧航线运价上涨了119%。

最新信息
· 美国又开始扣留来自中国的货物!船公司发
· 厦船重工转型升级 造船订单排到2026年
· 上海港航道测量启动:为船舶提供最新导航
· 宝山海事局探索港口国监督检查新模式
· 船只注意安全!未来一周我国近海大浪过程
· 加速救人!船主抛下渔网和铁锚全速航行!
· 货船突发故障3名船员被困!广东揭阳海警
· G7和欧盟正式敲定对俄罗斯柴油价格上限
· 非法接驳海砂!这位“搬运工”被判有期徒
· 渔船横越货船船首发生碰撞致5人死亡...
 
友情链接  
jmtrans.1688.com  
Copyright(C)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1-65633133 传真:021-65090506 邮箱: shun@jm-trans.com.cn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 沪ICP备120023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