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官方网站 24小时热线电话 : 021-65633133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厦船重工转型升级 造船订单排到2026年

 

2900 标箱集装箱船 8 艘、7500 车位双燃料汽车滚装船 9 艘,造船订单创近年来新高,百年船厂——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厦船重工 ")迎来兔年开门红,新春伊始整个厂区一片繁忙的景象。

  厦船重工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林勤告诉记者,当前,厦船重工坚持 " 多业并举 "、紧抓生产建造,全力奋战一季度,奋力实现 " 开门稳 "" 开门红 ","1 月份产值达到 1 亿元,同比增长 35%"。

  生产繁忙

  厦船重工地处海沧区排头片区,占地 50 多万平方米,拥有深水岸线长 1.5 公里。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厦船重工看到,从加工车间、船坞到船台,都呈现紧锣密鼓的生产景象,3 艘船舶的施工作业同步推进。

  造船就像搭积木,先造分段,再组合拼装。加工车间内,数控切割机、油压机、行车等机器轰鸣、火花四溅,7500 车位双燃料汽车滚装船进入下料阶段,工人正操作行车将零件进行分类,分类好后再进行二次开坡口、加工。

  52 米宽、350 米长的巨大船坞内,在 800 吨吊车的起吊下,2900 标箱集装箱船的两个大总段完成定位拼接,成功合拢," 这两个大总段重量将近 600 吨,是集装箱船的双层底。" 陈敬负责该条船现场管理,他告诉记者,企业于正月初九全面复工,外包队伍陆续到位,目前已到位 60%," 我们全力以赴加快生产,力争 7 月份交船。"

  临海处的船台,300 吨的吊车屹立现场,2900 标箱集装箱船的主船体已经成型,正全力冲刺,确保在 2 月份的下水节点圆满完成。

  订单火爆

  " 从新船订单来看,船台生产线排到 2024 年,船坞生产线排到了 2026 年。" 林勤告诉记者。

  厦船重工前身于 1858 年就已创办,拥有我国第一座 1000 吨级干船坞,被英国作家马丁称为 " 中国机器工业的第一株幼苗 "。

  在造船业的起起落落中,厦船重工走过了长达 165 年的发展史。8 年前,国际油价的下跌,造成大量海洋工程船舶库存积压,企业一度亏损。与此同时,全球造船业的低迷,让企业发展进入低谷。

  新冠疫情发生后,随着全球航运市场的逆势高涨,造船业也迎来了多年未见的繁荣景象,林勤介绍 :" 厦船重工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抓住了这一波发展机会,新船接单量达 2015 年来最高值。"

  与此同时,厦船重工早期为国外公司所建造的 18 艘海工船,也陆续找到新买家," 困扰企业最大的历史包袱卸下了,企业止住出血点,轻装上阵 "。

  之所以迎来发展新气象,离不开厦船重工的技术实力和创新活力。

  厦船重工目前在船舶建造方面,还保持着两项世界纪录——常规动力的 8500 车位汽车滚装船,是世界上最大的在运营的汽车滚装船;7500 车位双燃料汽车滚装船,是世界上最大的在运营的双燃料汽车滚装船。绿色、环保、节能和安全,各项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国外船东将厦船重工船舶产品称为 " 厦门型船舶 "。

  " 从 2020 年开始,我们依托先进的技术实力,走转型升级之路,以船舶建造为主,开展多元化经营。" 林勤告诉记者,产品从单一的海洋运输向海上发电、海上养殖拓展,产品线更多元。

  " 厦船重工是立足于厦门的省属企业,在各级各部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下,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林勤颇有感慨地说, 2022 年企业产值约为 10 亿元,2023 年预计将达到 24 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最新信息
· 美国又开始扣留来自中国的货物!船公司发
· 厦船重工转型升级 造船订单排到2026年
· 上海港航道测量启动:为船舶提供最新导航
· 宝山海事局探索港口国监督检查新模式
· 船只注意安全!未来一周我国近海大浪过程
· 加速救人!船主抛下渔网和铁锚全速航行!
· 货船突发故障3名船员被困!广东揭阳海警
· G7和欧盟正式敲定对俄罗斯柴油价格上限
· 非法接驳海砂!这位“搬运工”被判有期徒
· 渔船横越货船船首发生碰撞致5人死亡...
 
友情链接  
jmtrans.1688.com  
Copyright(C)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1-65633133 传真:021-65090506 邮箱: shun@jm-trans.com.cn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 沪ICP备120023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