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官方网站 24小时热线电话 : 021-65633133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船只注意安全!未来一周我国近海大浪过程较为频繁

 

2023年2月4~10日,未来一周我国近海大浪过程较为频繁,提醒海上航行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渤海及黄海北部海冰冰情趋于缓解,注意防范海冰消融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一. 风暴潮预报

  预计下周我国沿海没有台风风暴潮或温带风暴潮过程。

  二. 海浪预报

  2023年2月3~7日西北太平洋海浪数值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国海域将有4次大浪过程。

  1、受目前冷空气的影响,2月4日-5日,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2、受低压倒槽的影响,2月6日-7日,东海将出现2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受一股新冷空气的影响,2月7日-8日,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4、受出海气旋的影响,2月9日,黄海南部、东海北部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三. 海温预报

  下周预报海区表层水温分布状况及与一般年份同期相比情况如下:

  渤海为-1.8~5℃,比常年偏高1℃左右;

  黄海为-1.7~15.9℃,比常年偏高0.6℃左右;

  东海为3.8~25.1℃,比常年偏高1.3℃左右;

  南海为13.8~29.9℃,比常年偏高1.7℃左右;

  外缘海域为11.3到30.7℃,比常年偏高1.1度左右。

  四. 海冰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辽东湾浮冰范围35~45海里,一般冰厚5~15厘米,最大冰厚30厘米;渤海湾、莱州湾浮冰范围小于5海里,一般冰厚5厘米左右;黄海北部浮冰范围5~15海里,一般冰厚5~10厘米,最大冰厚15厘米。

  未来两天海洋环境预报

  预计2月4日,渤海、黄海有0.5到1.1米的轻浪;东海北部有1.3到1.8米的中浪;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有1.7到2米的中浪区;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有2.1到2.8米的中浪到大浪区;北部湾有0.8到1米的轻浪;南海北部、中部有1.8到2.8米的中浪到大浪区;南海南部有1.7到1.9米的中浪。

  预计2月5日,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的大浪区减弱消失;巴士海峡的大浪区维持,浪高2.2到2.6米;南海北部的大浪区维持,浪高2.3到2.8米;南海中部的大浪区减弱消失。

最新信息
· 美国又开始扣留来自中国的货物!船公司发
· 厦船重工转型升级 造船订单排到2026年
· 上海港航道测量启动:为船舶提供最新导航
· 宝山海事局探索港口国监督检查新模式
· 船只注意安全!未来一周我国近海大浪过程
· 加速救人!船主抛下渔网和铁锚全速航行!
· 货船突发故障3名船员被困!广东揭阳海警
· G7和欧盟正式敲定对俄罗斯柴油价格上限
· 非法接驳海砂!这位“搬运工”被判有期徒
· 渔船横越货船船首发生碰撞致5人死亡...
 
友情链接  
jmtrans.1688.com  
Copyright(C)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1-65633133 传真:021-65090506 邮箱: shun@jm-trans.com.cn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 沪ICP备120023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