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官方网站 24小时热线电话 : 021-65633133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MPA:氢能源是海运业去碳化的关键

 

 近日,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对外界表示,氢能是海运业去碳化关键。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下称:海事局)在接受访问时称,去碳化是海运业的优先处理事项,海事局正探讨包括未来潜在的船用燃料、新添船舶燃油标准及基础建设等领域,并确保海运业准备好采用多种燃料转型,以满足各种船舶的不同燃料需求。预计氢气在2030年后能协助海运业去碳化,并率先部署在港口及较短航程上,目前氨及甲醇等两项氢气载体的潜能最大。

  新加坡海事局日前公布的“2050年新加坡海运业去碳化蓝图”的目标之一,是确保2050年所有运输船改用电力或净零燃料。海事局不倾向于任何一种燃料,但预期中长期氢及氢载体将能为国际运输去碳化扮演重要角色,包括氨及电制甲醇(e-methanol)。但该局引述业界研究指出,由于缺乏成熟的电解系统、安全储存暨处理方法及氢的低能量密度等因素,海运业大规模使用氢气仍有局限。倘使用燃料电池,绿色氢气是目前唯一能实现船舶零排放的方法,但目前海运业并未广泛使用氢燃料电池或以氢作为燃料的内燃式引擎。

  新加坡南洋大学海事能源暨永续发展卓越中心指出,目前氨、甲醇及生物燃料皆是海运业绿色燃料的先导原料,但各有其局限,例如,氨是有毒化合物,须谨慎处理,并进行风险评估及规划。新加坡作为全球顶尖国际航运及转运中心,港口须能满足不同船只需求,不可能仅供应一种燃料,因此须保持灵活,容纳各种类型、大小及技术的船只,是挑战亦是商机。

  目前新加坡海事局正与业界密切合作强化研发及创新能力,包括在2025年底前与马来西亚国际船运公司(MISCBerhad)及三星重工等业者合作兴建全球首个氨燃料油轮;泰国油气财团PTTEP及法国液化空气公司AirLiquide等6家能源业者,亦正探讨设立亚洲首个可将捕捉的生物源二氧化碳转化为绿色电子甲醇工厂,预计于2022年底前完成可行性研究后,在新加坡成立试验厂。

最新信息
· 美国又开始扣留来自中国的货物!船公司发
· 厦船重工转型升级 造船订单排到2026年
· 上海港航道测量启动:为船舶提供最新导航
· 宝山海事局探索港口国监督检查新模式
· 船只注意安全!未来一周我国近海大浪过程
· 加速救人!船主抛下渔网和铁锚全速航行!
· 货船突发故障3名船员被困!广东揭阳海警
· G7和欧盟正式敲定对俄罗斯柴油价格上限
· 非法接驳海砂!这位“搬运工”被判有期徒
· 渔船横越货船船首发生碰撞致5人死亡...
 
友情链接  
jmtrans.1688.com  
Copyright(C)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1-65633133 传真:021-65090506 邮箱: shun@jm-trans.com.cn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 沪ICP备120023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