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官方网站 24小时热线电话 : 021-65633133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全球首批甲醇双燃料散货船来了

 

  2023年被许多业内人士认为是甲醇成为主流替代燃料的关键年份。据外媒Splash消息,嘉吉海运与日本贸易公司三井物产合作,在常石造船厂订购了两艘甲醇动力Kamsarmax型散货船,预计将于2026年前后交付。

  具体新船价格并未公布,但根据Lloyd’s List消息,此次的日本设计比标准的kamsarmax新造船高出15%的溢价,且与三井以固定价格签订了一份长期租约,但具体期限不明。

  此前,在新加坡举行的Sibcon行业活动期间,嘉吉船舶燃料全球负责人Olivier Josse曾透露,该公司正在测试和试点使用甲醇作为航运燃料,并已进行双燃料甲醇散货船的招标,将在几年内交付。

  在干散货航运板块,各方对甲醇动力船舶的兴趣正在增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也在去年年底表露出对这一清洁燃料的支持。该公司已向航运公司发出了关于新一代Guaibamax超大型矿砂船(VLOCs)运输合同的招标书,该类型船将使用甲醇双燃料动力,每船将配备五个旋翼帆。

  一些业内人士声称,甲醇燃料已成为主流替代燃料。船舶管理公司Wilhelmsen总裁Carl Schou表示:“我们看到甲醇的吸引力正在增加,在我看来,今年将是甲醇被更广泛接受的一年,包括船东、发动机制造商以及主要加油港的基础设施正在向甲醇燃料靠拢。”

  DNV船级社数据显示,在去年的新造船订单中,甲醇是仅次于液化天然气的第二大替代燃料选择,共计35艘,总数量达到了82艘。

  在嘉吉后,除淡水河谷外,香港干散货船东太平洋航运(Pacific Basin)也可能是下一批下单甲醇动力散货船的船东之一。去年10月,太平洋航运表示,与日本船厂株式会社和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合作进行了一系列绿色燃料技术可行性研究后,认为绿色甲醇是目前第一代零排放船舶的最佳燃料,已选择甲醇作为其第一代零排放船舶所使用的燃料。有消息称,该订单很快将公布。

最新信息
· 美国又开始扣留来自中国的货物!船公司发
· 厦船重工转型升级 造船订单排到2026年
· 上海港航道测量启动:为船舶提供最新导航
· 宝山海事局探索港口国监督检查新模式
· 船只注意安全!未来一周我国近海大浪过程
· 加速救人!船主抛下渔网和铁锚全速航行!
· 货船突发故障3名船员被困!广东揭阳海警
· G7和欧盟正式敲定对俄罗斯柴油价格上限
· 非法接驳海砂!这位“搬运工”被判有期徒
· 渔船横越货船船首发生碰撞致5人死亡...
 
友情链接  
jmtrans.1688.com  
Copyright(C)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1-65633133 传真:021-65090506 邮箱: shun@jm-trans.com.cn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 沪ICP备12002350号-1